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司法局织密“三张网”做好疫情防控时期特殊人群管控工作

时间: 2020-02-07 16:54 来源: 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为全面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南关区司法局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时期特殊人群的管控工作。

  一是细化“排查网”。抓好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社区戒毒(康复)人员风险隐患排查;摸排社区矫正对象、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家中是否有湖北、武汉返乡人员;摸排社区矫正对象、社区戒毒(康复)人员自1月22日至2月3日期间是否接触过武汉返乡人员;摸排社区矫正对象、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是否有发烧感冒等情况,针对摸排情况建立台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及时落实防控措施。

  二是扎好“防护网”。加大社区矫正对象、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监管力度,做好教育引导,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活动,杜绝探亲访友和亲朋聚会,确保对社区矫正对象、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底数清、情况明,防止脱管漏管。疫情期间,司法所暂停集中学习、集中社区服务等聚集性活动,充分运用监管平台和信息化手段,以电话报告、手机定位系统查询、微信群每日发送位置和身体情况及网上教育为主开展日常监管工作。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确保防疫工作不出纰漏。

  三是扩大“宣教网”。通过微信群及时将《致全体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一封信》、《致全省社区矫正对象一封信》传达到全体社区矫正工作者和社区矫正对象当中。要求全区社区矫正对象、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正确对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自觉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注意个人卫生及防护,勤洗手,不随地吐痰。减少出行,避免人群聚集,出门佩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普法短信,及时推送权威机构发布的疫情及防控讯息,让社区矫正对象、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掌握实情、安心放心,不信谣不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