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开展“生命通道”畅通工作 即时打通消防通道

时间: 2020-01-20 12:01 来源: 住建局
【字体: 打印

  为加强住宅小区消防车通道管理,推动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问题,打通“生命通道”,有效防范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南关区于2020年1月15日召开了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暨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整治行动部署会议。

    会后,南关区住建局积极制定工作方案,要求各街乡、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切实认识住宅小区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与安全出口畅通工作的重要性,落实物业企业消防安全责任;突出重点,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制作《南关区消防通道自查自检表》,及时掌握各街乡、各物业服务企业的工作进展。

    目前各街乡的“生命通道”畅通工作已开始实施,各物业企业也在积极配合此项工作的开展。南关区住建局会持续跟进物业住宅小区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与安全出口畅通工作的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