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助企服务联盟对接仪式隆重召开

时间: 2020-01-11 10:16 来源: 发改局
【字体: 打印

     2020年1月11日,在长春市五环国际酒店五楼五环厅,长春市孕婴童产业联盟揭牌典礼暨南关区助企服务联盟对接仪式隆重召开,此次活动由南关区发改局与吉林妈咪宝贝网联合举办,南关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铭,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南关区助企联盟代表和孕婴童产业联盟成员企业代表40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是南关区落实长春市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万人助万企”行动的又一次创新举措,是服务、扶持组建产业联盟,以平台型总部企业为载体,促进平台合作,加速市场对接,拓展产业链条,带动产业集聚,优化产业生态进行的一次全新尝试。

吉林妈咪宝贝网成立于2010年,在创建人许宁的带领下,从一个亲子论坛做起,壮大发展成为长春地区最具影响力的亲子互联网的推广传媒平台,在吉林省及至全国亲子互联网企业中有较高的知名度,网站在长春市地区拥有注册会员80余万人,活跃会员每月十万人以上,每年组织各类线下亲子活动300多次,单场超过千人的活动近百场,活跃程度遥遥领先于省内及至全国同类型网站。对于孕婴童企业具有较大的吸附能力,对孕婴童产业发展具有较强的促进作用。

2019年5月市委启动“万人助万企”行动以来,南关区严格按照市委王凯书记提出的“领导带头、对标高位,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的要求,突出将“助企行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抢先抓早、狠抓落实,形成了“四个一”工作推动模式,南关区积极在服务企业方面探索突破,整合政府职能部门和服务平台类企业的相关资源,组建了“南关区助企服务联盟”,为今后更好的服务企业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新年伊始之际,南关区发改局了解到吉林妈咪宝贝网筹备十年庆典计划,南关区发改局多次与创建人许宁联系,建议其利用现有的优质市场交流平台,整合长春市孕婴童企业资源,从零星、分散的布局向集中、聚合布局转变,从单体办公向总部集聚,从单一业态向多业态整合转变,组建长春市孕婴童产业联盟。经过双方的多次深入探讨,建立产业联盟的想法达成了共识,发改局和妈咪宝贝网历时近一个月时间,组建了由400多户孕婴童相关企业组成的产业联盟,涵盖了儿童教育娱乐、孕婴产品销售、亲子活动等相关行业企业,必将对长春市孕婴童产业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典礼活动随着南关区常务副区长刘铭和吉林省妈咪宝贝网总经理许宁为长春市孕婴童产业联盟揭牌正式开启,随后刘铭副区长向孕婴童产业联盟成立致贺辞,并代表区政府向与会企业承诺:南关区将立足中心城区优势,精耕“都市经济”,举全区之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区各职能部门及助企服务机构将在企业孵化、政务代办、税收融资、法律咨询、创意创投等方面提供集成优质服务。吉林省妈咪宝贝网创始人许宁对长春市孕婴童产业联盟发展进行了展望。与会嘉宾为第一届联盟之星代表进行了颁奖。最后,组办方邀请了孕婴童产业专家和有实操经验的企业家举行了高峰论坛。就如何扩大行业影响力和知名度进行了交流,为行业发展问诊把脉方面。会后,参会企业纷纷表示,产业联盟的组建将成为企业优势互补、扩展发展空间、提高产业或行业竞争力、实现超常规发展的重要推动举措。政府的承诺和服务极大地增强了企业的发展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