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开展法治进社区活动

时间: 2020-01-16 15:34 来源: 司法局
【字体: 打印

  

   112日,南关区司法局联合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农村与法治研究会一安法律援助中心”社团,在南关区鸿城街道东风社区和繁荣社区开展法治宣传和法律咨询活动,80余名群众参加。 

   在东风社区,自愿者就《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民间借贷相关法律进行宣讲,主要围绕如何保护消费者权益,从网络消费、辨别假冒伪劣商品、消费维权等热点法律问题展开讲解,通过生动案例与居民现场互动,普及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常识,增强了居民的消费维权意识;在繁荣社区,自愿者就老年人比较关心的赡养、继承、财产及房产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向老年人介绍了订立遗嘱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并在讲座后为居民们提供法律咨询,为居民答疑解惑。  

   此次活动充分借助了知名高校学生的法律服务资源,既为基层社区群众创造学习法律知识、获得法律咨询的良好机会,也为在校大学生开展社会服务、提升实践能力搭建宽广平台,实现共建共享的双赢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