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长春市专项检查组到南关区检查公益性岗位管理工作

时间: 2020-01-16 15:30 来源: 人社局
【字体: 打印

  

    公益性岗位是促进困难人员就业的一项重要措施。为落实好政策,发挥好公益性岗位职能作用,杜绝各种不规范管理的现象发生,近日,长春市就业局孙正一副局长带队到我区对公益性岗位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以暗访的形式到我区南岭街道百屹社区、永吉街道职工新春社区等三个社区进行了随机抽查检查,严格按照《关于开展长春市公益性岗位排查清理的通知》,对人员考勤考核纪录、日常外出登记以及履行岗位职责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检查组对各社区检查的非常深入细致,如对人员外出情况,通过与外出人员视频的形式,核实外出办事原因;对人员请假情况,对请假条与考勤登记一一对照核实。经检查组检查,我区不存在未经用人单位许可,私自进行人员工作地点调整以及不存在挂名、顶岗、长期病事假不上报等严重违规情况。检查组还听取了我区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情况的汇报,并对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提出了宝贵意见。最后,检查组对我区公益性岗位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接下来,我区将认真总结此次迎检经验,借助市里检查契机,定期对各社区检查,进一步提高监管力度,完善细化公益性岗位相关工作制度,建立健全日常管理机制,确保真正落实好公益性岗位这项惠民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