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回顾党的历史”爱国主义党日活动

时间: 2020-01-14 10:54 来源: 人社局
【字体: 打印

  为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等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迎接新年的到来,南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近日以喜迎腊八传统节日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到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开展“弘扬传统文化,回顾党的历史”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当天,长春市文庙工作人员首先为南关区人社局党员干部讲解了腊八节的由来、传说和不同地区的风俗文化、诗歌作品以及熬制腊八粥、腌制腊八蒜等传统习俗。让大家对“腊八”这个传统节日有了新的认识。随后,人社局党员干部听取了文庙博物馆爱国主义宣讲团所作的红色故事报告会,聆听了杨靖宇、童长荣、赵一曼等吉林省革命英雄和“时代楷模”黄大年的先进事迹。人社局党员干部在观展后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共产党人的英勇无畏精神,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党员干部就是要永葆党员本色,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明确肩负的历史责任,弘扬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革命优良传统,确立崇高的理想追求和正确的人生目标,不怕困难,不畏艰险。 

  此次党日活动将传统文化与回顾党的历史相结合,使人社局全体干部在新年伊始整装出发,更加坚定了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的工作热情和信心。2020年,南关区人社局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秉承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发挥严肃认真、踏实苦干、一丝不苟的优良作风,全心全意为辖区人民服务,用实干赢得实绩,用实绩标注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