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院长田毅鹏莅临我区参观调研

时间: 2020-01-14 10:46 来源: 民政局
【字体: 打印

  

    110日,吉林大学哲社学院院长田毅鹏到南关区桃源街道就街道服务管理创新参观调研。南关区民政局副局长赛国峰、桃源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翠红、主任刘恒、社区书记、社会组织负责人等共计18人参与调研。 一直以来,桃源街道积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平台,探索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发展新模式,取得了一定实效。田毅鹏教授一行还参观了桃源扶残助残协会和宇飞工作室,对工作室展出的精美串珠、废报纸工艺品和苏绣等精美的工艺品给与赞赏,听了张宇飞的事迹和手工坊的发展历程,得知这些工艺品都是张宇飞等残疾人制作更是惊叹不已,协会现在已经具备申请桃源街道以外的项目的能力,为残疾人手工者发放工资,并顺利运营。田毅鹏教授一行人随后来到桃源街道社区组织孵化中心,李翠红同志讲述桃源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已开展2届公益微创投,正在开展第三届公益微创投,引入的社会组织共有50余家,培育的社会组织20余家,初步实现了“引入一批,培育一批,扶持一批”社会组织,让社会组织参与社区管理的目标。 

  

  田毅鹏教授仔细听取了汇报,对桃源的公益微创投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并对桃源街道服务管理创新进行了详实的点评,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