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安委办联合检查组对我区圈楼、青怡坊、明珠小区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抽查

时间: 2020-01-13 10:03 来源: 应急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商业综合体消防车通道、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市应急局会同市建委、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民政局、市房管局、市消防支队成立联合检查组,近日对我区圈楼、青怡坊、明珠小区消防安全进行专项抽查。区应急局、区商务局、区住建局、区民政局、自强街道办事处、永吉街道办事处、明珠街道办事处、圈楼负责人、青怡坊负责人、明珠小区物业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以下内容:一是商业综合体。检查周边消防车通道及路面标示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消防车通道是否存在违法停放车辆、违章搭建构筑物或者摊位、违法设置铁桩、石墩、水泥墩、限高杆、架空管线等固定障碍物;安全出口数量和疏散门开启方向是否符合要求、疏散通道是否畅通。二是居民住宅小区。检查街道、社区履行消防安全监管职责情况;物业服务企业或管理单位是否依法履行消防安全职责;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是否符合要求;消防车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被堵塞、占用、锁闭;走廊、楼梯间、前室等公共区域是否堆放可燃杂物;是否利用宣传栏、橱窗、LED显示屏等开展消防宣传;是否存在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群租房”现象。同时,检查组在明珠小区探望一户独居老人,询问其是否落实人员保障及采取有效防火措施等。

  检查组对我区消防安全工作给予肯定,要求商场和居民小区负责人落实好消防安全职责,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筑牢安全基石,保障辖区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