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残联完成无障碍设施改造工作验收

时间: 2020-01-08 13:20 来源: 残联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吉林省残联《吉林省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实施方案(2019年-2020年)》要求,南关区残联按照《方案》要求,安排街道和社区专职委员入户进行调查摸底,经过层层推选,民主评议后确定改造对象,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家庭填报有关表格并上报市残联,同时也进行了广泛宣传,进一步营造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工作氛围,提高全社会对无障碍进家庭重要意义和认识。

  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项目设计时坚持以人为本、因人而异。根据残疾程度不同、居家条件不同为残疾人贴身打造,建造更加符合实际需要的无障碍设施。施工时更加考虑到残疾人的特殊需要予以适当改造,尽最大程度满足残疾人日常生活需要,设身处地为残疾人着想,真正使无障碍设施方便、适用。本年度南关区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共完成了58户残疾人家庭的无障碍改造任务,现已完成全部施工及验收工作,为营造完善的无障碍居家环境和生活设施、提高自理能力、融入社会生活创造了更好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