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安委会办公室迎接市安委办第二督查组对辖区重点企业开展督导检查

时间: 2020-01-08 13:01 来源: 应急局
【字体: 打印

   近日,由长春市教育局领导带队,市文旅局、市体育局、市卫健局组成的长春市第二督查组深入南关区对长通路加油站和怡康园养老院两家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指导和安全检查,并抽查了新天地购物公园海底捞、老昌春饼两家餐饮企业燃气使用情况。南关区安委会办公室、长通街道办事处、民康街道办事处协同开展联合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人员主要查看了企业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制定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机制等情况,重点对企业消防设施、设备配备是否齐全、安全生产重点部位是否监管、专职或兼职治安保卫人员是否配备、工作人员是否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程序进行操作、燃气使用是否符合要求及管道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现象等方面展开监督检查。检查组人员要求企业管理人员必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及操作规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机制,持续排查整改隐患,完善应急预案和应急管理,加强工作人员教育培训,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实名制管理规定,杜绝违章违规行为。最后,检查组人员对检查过程中出现的安全隐患下达整改通知,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并及时开展回头查。

  此次检查促进了南关区的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提高了重点企业负责人以及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确保了辖区安全稳定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