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长春市南关区委宣传部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着力破解难题

时间: 2019-12-26 08:4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字体: 打印

  长春市南关区委宣传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坚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着力破解坚持新发展理念,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不深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劲头不足问题,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推动新思想落地生根。加强理论武装工作。召开了南关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吉林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丁彬教授作《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守初心担使命》专题辅导,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提高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南关区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基层理论宣讲。依托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南关知行讲坛、南关区党史教育基地等平台载体,组织专家学者、党员领导干部和基层宣讲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理论宣讲35场,将典型人物、重要事件节点等贯穿其中,将宣讲内容具体化、形象化和生动化,以宣讲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围绕垃圾分类、扫黑除恶等具体工作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6次,形成了《关于提高市民素质促进城市文明的研究与思考》共1.7万字的研究成果,被评为长春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

  二是奏响主题宣传强音。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不断扩大媒体合作的广度,共在各级各类媒体发稿36篇,拍摄抖音小视频100期。编发主题教育工作简报2期,对主题教育启动情况等进行宣传。10月21日《吉林日报》线上线下全媒体,来南关区采访项目专班工作。在新浪网、新华网、吉林日报、长春日报、长春政事儿对南关区万人助万企、项目专班工作成果进行了系列宣传。

  三是提升干部媒体应对能力。举办舆论引导工作培训班2期,邀请长春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郭丽冰处长针对“新时期如何与媒体打交道”进行授课,着力提高领导干部和基层干部应对突发事件、与媒体打交道的能力和素质。11月12日第一期辅导培训对象为全体网格长,11月13日第二期辅导培训对象为各党(工)委、党组、区直机关各部门分管宣传工作领导、宣传员、舆情信息员、社区(村)党组织书记。

  四是满足美好生活新期待。围绕主题教育,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精心谋划、组织开展了升国旗仪式、敬献花篮、专题报告、文艺演出等14项主题活动,重点打造了人民大街、重庆路等3条悬挂国旗主题街路,在全区上下营造了浓厚氛围。成功举办南关区第十三届社区艺术节、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吉林省市民、农民艺术节南关区系列活动,组织辖区文艺爱好者、文化志愿者、文化企业深入街乡、学校、社区、村屯共演出140余场,万余人直接参与了活动,全面掀起群众参与主题教育活动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