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暨“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联席会议

时间: 2019-12-23 08:44 来源: 司法局
【字体: 打印

  12月20日,南关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暨“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联席会议在区政府801会议室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谁执法谁普法”成员单位主管领导共计60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南关区司法局副局长韩全泳主持,并传达了《关于实行南关区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实施意见》,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司法局长张劲华同志就如何推动落实南关区“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做了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明确职责任务,一把手作为履行“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第一责任人,要亲自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要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思想,加强衔接配合,迅速形成合力,服从依法治区办的统一协调调度,确保此项工作顺利进行;依法治区办主动承担起“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督察工作的组织、协调、推动责任,确保“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落到实处,做出实效。

  会议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区委十三届九次(扩大)会精神,按照上级司法行政部门的决策部署,要树立长期作战思想,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建设,不断优化政府服务,为推动南关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

  会议下发了《南关区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