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之韵”南关区第五届器乐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 2019-12-17 14:17 来源: 文体局
【字体: 打印

  近日,由南关区文旅局主办,南关区文化馆承办的“南关之韵”南关区第五届器乐大赛在明珠街道明珠社区举行。比赛分为独奏组和合奏组,来自南关区各街乡共15支队伍参加了比赛。选手们吹拉弹奏,各显神通,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佳园社区艺术团的《大寨红花遍地开》和马丹、陈广亭等人带来的二胡齐奏飞驰的天路获得了合奏一等奖;全安街道的范文艺、全安街道的马丹获得了独奏一等奖。 

  作为南关区第十届社区文化艺术节的重要内容之一,器乐大赛今年依旧延续了合奏和独奏分别评分的规则,二胡、小号、唢呐、架子鼓等乐器依次登场,丰富多彩的乐器演奏也增加了比赛的可观性。比赛邀请了业内专家担任大赛评委,评委们一致认为,南关区社区群众器乐演奏水平越来越高,专业技能也越来越好。今年的南关区器乐大赛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只有5岁,年纪最大的有80多岁,涌现了青年演奏团体的身影,可见器乐演奏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也受到各年龄段群众的广泛欢迎,让我们看到了群众器乐艺术蓬勃发展的明天。 

  相信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经过文化部门与热爱器乐群众共同努力,南关区器乐艺术将不断普及,更加专业。我们将为其搭建更好的平台,推进我区文化艺术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