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组织岗位技能培训 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时间: 2019-12-16 14:12 来源: 民政局
【字体: 打印

  为了提升养老服务理念与管理能力,提高养老机构管理人员和护理员的岗位技能,南关区民政局于2019年11月13日至12月7日,组织了南关区养老服务专项培训,分别开办了养老护理员培训班和养老机构管理人员整体照护培训班。

  养老护理员培训班分养老服务概论、生活照料、基础护理、康复护理、安全管理和中医保健六大板块对45名学员进行了培训,其中理论授课64学时,实操训练116学时,共计180个学时。养老机构管理人员整体照护培训班分养老机构安全管理、科学的照护服务理念、系统的照护服务体系、高效的机构管理模式和养老机构人力资源管理五大板块,培训学员18名,其中理论授课34学时,实际操作训练6学时,共计40个学时。

  此次培训,南关区民政局聘请了专业知识、实际操作、教学经验都很丰富的行业专家和相关专业医护人员授课,为了不影响各养老机构正常运营,采取了集中理论授课+到各机构实地培训的形式。到机构实地培训时,对没有报上名的护理员提出的问题,也进行了答疑解惑,每个版块设有专题交流时间,实现了教师与学员之间、学员之间的良性互动与交流。

  培训结束后,各养老机构和参加培训人员对授课内容、方式、方法、给予了高度肯定,纷纷表示这样的学习机会让大家受益匪浅,今后一定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提升南关区养老服务质量,为更多老年人享受到优质的养老服务而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