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召开专项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 2019-12-09 14:21 来源: 住建局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长春市专项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工作方案》的要求,规范市场秩序,确保整治工作胜利完成,副区长董志宇近日组织召开了全区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区委网信中心、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区住建局、区政数局及13个街乡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住建局王侃局长主持。 

  董志宇向参会人员宣读及传达了《长春市专项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区住建局副局长陈超对此次整治工作提出了工作部署及具体要求。一是落实责任。各参会部门要上报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人员名单,组建工作微信群,方便开展工作。13个街乡会后要充分调动街乡、社区的力量,发挥网格长的作用,立刻开展工作。二是整治范围全覆盖。对辖区所有挂牌且营业的中介机构、租赁企业,逐一进行排查登记,力求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三是时间要求。严格按照《长春市专项整治住房租赁中介乱象工作方案》的各项时间节点要求,做到及时上报,及时沟通,要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此次整治工作。四是调查内容。严格按照“专项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工作调查表”的要求逐项认真填写,并加盖公章。五是重视群众举报。各相关责任单位设置举报电话,专人接听记录,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治。 

  通过开展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着力查处房地产中介机构的乱象,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提高租赁中介服务水平,促进房地产租赁中介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