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2019年南关区城市伤痕整治工程如期完成

时间: 2019-12-06 13:00 来源: 住建局
【字体: 打印

    南关区城市伤痕整治工作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社会化运作形式,快速发现、快速上报、快速治理,着力解决影响群众日常生活、城市整体形象的公共区域内的公共基础设施问题,营造“过程居民参与、成果居民共享、管理共同维护”格局,提升城市品位,体现南关特色。

  城市伤痕整治以集中修补为主,应急修补为辅。采用两种方式进行施工:一、集中整治。大型整治每年开展两次,时间定于每年4月上旬和7月下旬,集中汇总审批,统一实施维修。二、应急修补。对突发临时性产生的严重影响城市形象和群众生活的公共区域公共基础设施进行即时快速修补,最大限度消除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南关区自5月初召开工作对接会以来,2019年城市伤痕工程正式开始。通过街道与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和设计单位的对接,南关区住建局对施工现场进行实地踏查,此项工程顺利开展。经过半年两次工程的积极施工,南关区724处工程已于9月末全部完成。目前完工的施工单位已提出工程竣工报告,南关区住建局已对4个街道进行了预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