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开展专项督查 推进救助工作廉洁高效

时间: 2019-12-05 09:27 来源: 民政局
【字体: 打印

    为强化对社会救助工作的规范管理及对社会救助资金的合理使用,推进南关区社会救助工作廉洁高效向纵深发展。南关区民政局组成督查组,在副局长裴志文的带领下,对全区各街乡的社会救助工作情况进行全面督查。

  督查主要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进行。每到一处,督查组都详细了解各街乡救助工作的开展情况、特色做法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查组重点对街乡的低保审核程序及救助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认真核查审批程序以及资金的使用是否符合规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特别是各街乡在救助工作中存在的廉洁自律教育不够丰富、救助标准不够清晰、档案管理不够规范、动态管理不够到位、信访体系不够完善等问题,督查组与各街乡进行分析交流,对制约工作发展的瓶颈问题进行“集体会诊”,现场发现问题,现场解决问题,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社会救助工作是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最后一道防线,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着兜底保障作用。南关区民政局将把落实社会救助政策与打好脱贫攻坚战、实施农村振兴战略、化解重大风险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织密扎牢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网,为维护南关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