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地板冰壶划出冬日炫彩生活 校园冰雪点亮教育闪亮名片 ——由南关区教育局承办的长春市第二届中小学生地板冰壶比赛胜利闭幕

时间: 2019-11-18 13:31 来源: 教育局
【字体: 打印

  2019年11月11日至13日,由南关区教育局承办,长春市教育局、长春市体育局主办,长春市第五十六中学协办的“长春市首届中小学生地板冰壶比赛”在长春市第五十六中学体育馆落下帷幕。 

  来自全市中、小学共计71支队伍,近700名选手参赛,南关区共派出29支队伍,共207人参赛。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在最终的八强战中,我区参赛队在小学组共占五席、初中组共占四席。最终,平泉小学、回族小学、八一小学包揽小学组冠、亚、季军;103中学桃源学校位列初中组第四名。来自全市各中、小学的40名在职体育教师参加了比赛执法工作,我区共12名裁判员经过连续两年的专业培训和竞赛实操,圆满完成本次比赛裁判工作任务。 

  吉林省体育局副局长曲永凯、长春市教育局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徐恭才亲临比赛现场,为小选手们加油鼓劲。 

  南关区作为长春市“百万学子上冰雪”行动计划首批实验区,从2017开始,已经将地板冰壶、雪地球、轮滑列为本区的区域性校园冰雪运动推广项目,更为我区校园冰雪运动整体性、特色化提升提供了新的契机。 

  长期以来,南关区教育局积极响应国家、省市号召,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依托厚重的校园冰雪文化积淀和丰硕的发展成果,在校园冰雪项目上的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充分发挥了全市“百万学子上冰雪”行动计划首批实验区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全市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积极发展校园冰雪运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做法。为达到我区全体学生“人人掌握至少一项冰雪运动技能”的总体目标创造了良好开端,为进一步开展校园冰雪运动奠定了良好基础,铸就了我区校园冰雪运动的闪亮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