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资助中心深入学校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 2019-11-18 13:13 来源: 教育局
【字体: 打印

  2019年11月初,南关区学生资助中心深入学校,对学校学生资助工作全面进行督导检查。资助中心成立检查小组,由负责督导工作的董章老师带队,分别对56中小学、104中小学、东四小学等学校进行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询问调查等,对学校开展脱贫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抽查督查。 

  一是认真听取汇报。听取精准扶贫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听取贫困生对精准扶贫政策及本户脱贫规划方案的了解情况;听取贫困生对帮扶工作人员的满意度评价。 

  二是仔细查阅资料。对照查看各户精准扶贫软件资料;查看学校扶贫工作轨迹;查看相关资料是否上墙公示,填写是否完善、准确、规范。 

  三是全面核查实效。督查人员全面核查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帮扶措施是否落实。 

  四是问题督促整改。督查结束后,进行了认真、客观、精准的汇总梳理。检查学校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脱贫攻坚工作中,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定期或不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工作,确保脱贫工作顺利开展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