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清雪防冰 保道路畅通 精扫抢运 护市民出行

时间: 2019-11-15 13:10 来源: 执法局
【字体: 打印

  2019年11月13日,根据市局降雪通知,运输中心全员昼夜无休,提前做好车辆和人员准备,密切关注降雪情况,以备随时投入清雪工作中。

  由于此次降雪恰逢工作日,为快速完成清雪任务,保障道路畅通,缓解交通压力。11月12日0时,运输中心全部分组作业清雪车辆到达指定地点待命。

  11月13日迎来今年第一场降雪,此次降雪致使城区出现道路湿滑,车辆难行现象,为保障市民出行顺畅,运输中心边下边清,全面开展城区道路清雪工作。

  一、降雪时迅速行动,打响清雪攻坚战

  为提高出车效率,加速清运质量,运输中心维修车间采取三项举措。一是分管副处长与车间主任夜间全程值班值守,第一时间对车辆维修进行安排指导。二是维修班长及各班维修骨干形成昼夜两班不间断维修模式。三是为缩短故障车辆的救援时间,车间安排维修人员采取主动前往故障地救援的方式,大大缩短了故障车辆往返维修的时间,有效提高修车效率。

  为确保清雪期间车辆安全有序工作,运输中心安技科组织进行夜间巡查,不间断上路检查清雪作业车辆,重点检查驾驶员证件携带情况,叮嘱驾驶员减速慢行,确保行车安全。

  为加强车辆监管,对清雪工作做出及时准确的安排部署,全天实时监控清雪车辆行驶轨迹、油量变化、出车率及设备运行等情况。

  二、暴雪中持续坚守,连续除雪保畅通

  为加快清运速度,全力组织调度业务科和社会车辆冒风雪作业,安排专门替班人员,采取两班倒作业模式,以“人休车不休”的方式24小时不间断作业,对全区主要街道和背街小巷做到“降雪即扫、边清边运、主次分明、不留死角。

  此次清雪行动,累计出动雪滚车76台,吹雪机1台,铲车5台,自卸车8台。经过运输中心的全力攻坚,截止15日早高峰前,主次干道无压实现象,成功实现清雪行动不隔夜、清雪责区无遗漏、清雪地面见本色的效果。下一步,运输中心将持续做好冬季清雪相关工作,力求降雪时第一时间为市民打通道路,保证道路畅通。

  同时,温馨提醒广大市民和交通参与者减少驾车出行,主动避让正在作业的清雪车辆,配合环卫部门清雪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