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司法局开展“法律进宗教场所”主题普法活动

时间: 2019-11-12 15:14 来源: 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以“法律六进”为主要载体的普法宣传活动,加强宗教场所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推动普法宣传工作延伸覆盖。近日,南关区依法治区办、区司法局联合区民宗局开展了送法进宗教场所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在般若寺、清真寺、西五马路基督教堂等宗教场所展开,向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宣讲了《宪法》、《宗教事务条例》、《禁毒法》和扫黑除恶相关知识,重点强调了国家法律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依法保护正常的宗教活动,维护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和信教群众的合法权益,但对各类非法宗教活动将会进行严厉打击。活动中,设立法律咨询点3个,悬挂横幅6条,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社区居民法律知识读本》、《法治南关》等书籍手册100余本,发放宣传单150余份,解答现场咨询10余次,200多名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受益。

  此次“法律进宗教场所”主题普法活动,旨在发挥宗教界人士的积极作用,借助般若寺、清真寺、西五马路基督教堂等公共平台,把法律知识传送至千家万户。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法律意识,赢得了辖区广大群众的支持,为促进依法从事宗教活动,构建平安南关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