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财政局召开财政电子票据暨 非税收缴电子化管理改革升级培训会

时间: 2019-11-07 15:07 来源: 财政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提高政府服务效率,规范政府非税收入收缴、退付管理,根据《财政部关于深化地方非税收入收缴管理改革的指导意见》、根据《吉林省政府非税收入电子化管理改革实施方案》,为南关区进一步建立统一的政府非税收入电子化管理信息系统,南关区财政局于2019年10月25日下午一点,在区政府801会议室举办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暨财政电子票据系统培训会,并请到了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现场讲解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暨财政电子票据系统前期准备工作、具体实施等事项。 

  此次培训会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要以信息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好治理能力现代化,统筹发展电子政务,构建一体化在线服务平台”讲话精神为指导,按照统一规范、强化监督、简便高效的原则,建立管理规范、监督有序、运行高效的管理模式。进一步强化了政府非税收入收缴、退付管理,也进一步加强和建立了统一规范、安全高效的非税收入管理电子化体系。全面推行“单位开票、银行代收、财政统管”的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