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孝老爱亲、向上向善、援老助老、幸福晚年

时间: 2019-10-28 14:45 来源: 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维护老年朋友的合法权益。南关区法律援助中心组织各司法所、法律援助工作站开展形式多样的孝老爱亲、敬老爱老助老为法律援助宣传活动,旨在加大老年人法律援助宣传力度,提高老龄政策法规的普及率和知晓率。

  10月17日,鸿城司法所所长和工作人员慰问走访辖区居民王某,向王某及其家人宣传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继承、遗嘱、防诈骗等法律知识,重点强调了如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权益,给王某及其家人送去冬日里法律的温暖。

  10月18日,全安司法所邀请吉林青溪律师事务所王俊辉律师,在全安街道天利南社区的百合老年公寓开展法律知识讲座,为老年人讲解《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法律援助条例》等相关知识。现场为提出财产继承、遗嘱、赡养等法律问题的老年人作了详细的解答,共接待解答10余人次。活动现场发放各类宣传手册、便民服务联系卡等30余册。

  10月21日,民康司法所联合九圣祠社区在社区会议室组织开展“敬老月”法律援助宣传活动。社区值班律师通过以案说法的真实案例阐述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相关内容,同时针对老年人关心的财产分配、家庭赡养、遗嘱等问题作了着重的解读。活动现场,居民张大爷说:“经常有别有用心的人欺骗我们老年人,让我们钱财受到损失,以前遇到这种情况不知怎么办,现在好了,我们懂得法律知识就知道如何保护自己了,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开展。”此次活动共发放《法律援助条例》、《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便民服务联系卡等宣传材料1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

  南关区法律援助中心通过开展宣传活动,实现了法律援助 “零距离”服务,提升了老人朋友依法维权意识,进一步增强了老人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观念。下一步将充分发挥法律援助职能作用,提高为老服务能力,创新为老服务方法,提升为老服务标准,减少老年人维权成本,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达到面对面、心贴心,切实满足老年人的法律需求,让广大老年人更具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