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居安需思危 防患于未然——长春市第九十八中学举行防震疏散安全演习

时间: 2019-10-25 14:41 来源: 教育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全体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自护逃生能力,10月23日上午9:30分,长春市第九十八中学举行了防震疏散安全演习,旨在培养师生掌握正确的逃生要领,以从容应对地震,最大限度地保护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 

  学校在演练前召开了教师动员大会,明确此次地震应急演练的任务和注意事项。防震减灾演练领导小组制定相关措施,明确职责,确保演练顺利进行。 

  在发出紧急疏散信号后,楼道安全人员和包班老师及时组织学生有秩序地撤离、疏散到操场安全地方。学生到达集中地后,各班主任安排本班安全员以班级为单位立即清点人数,向总指挥报告。楼道安全人员最后撤离防震演练现场。 

  在这次防震疏散安全演习中,全体师生表现得非常好,提高了的安全意识,掌握了正确的避震技巧和方法,应急疏散中撤离动作迅速、高效,只用了2分48秒。最后,孙立春主任在再次强调防震安全疏散的动作要领,并对全体师生的优秀表现给予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