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载誉归来任更重 携手谱奏最强音 ——回族小学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总结大会

时间: 2019-10-09 14:02 来源: 教育局
【字体: 打印

  10月8日,回族小学举行了热烈欢迎韩涛校长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称号载誉归来暨回族小学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总结大会。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于2019年9月27日上午在北京举行。回族小学校长韩涛参加了本次表彰大会,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称号,并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 

  这是民族团结进步的最高荣誉,更是回族小学全体师生的骄傲!全校师生用热烈的掌声向韩校长表示祝贺,欢迎韩校长载誉归来!少先队员代表为韩校长佩戴红领巾并献花。韩校长传达了全国民族团结表彰大会精神,分享了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同学们听到激动之处,爆发出阵阵掌声。韩校长叮嘱同学们要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少年强则国强,只有好好学习,让自己变强,才能让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加强大。她叮嘱教师,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普及是一枚少年儿童生命成长中不可或缺的文化基因,伴随儿童一生健康成长,而我们是这枚基因的唤醒者。希望大家立足本岗、脚踏实地,为民族教育的发展、为中华民族复兴再铸辉煌。 

  回族小学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紧紧围绕中华民族大团结核心,组织开展了“说中国话、写中国字、做自信的中国人”开学第一课活动、“纪念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4周年”系列活动、“纪念九一八事变88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普通话颂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系列活动、“不忘初心、爱我中华”迎国庆主题升旗仪式,以及国庆节系列实践活动,筑牢全体师生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在今后的工作中,回族小学将把加强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探索适合回族小学的民族团结教育途径,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孩子的心灵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