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认真执行残联制度 真诚关心残疾人

时间: 2019-09-02 13:48 来源: 残联
【字体: 打印

  2019年8月29日下午,南关区新春街道永长社区残联专干王帅、社区民政副主任谢学慧以及新春街道残联干事徐云川一行来到永长社区辖区残疾人段立新弟弟家中进行看望。

  段立新是南关区新春街道永长社区视力残疾人、低保户,近期查出罹患前列腺癌。由于患病导致行动不便,一直希望残联能够给他发放一个轮椅。但按照残联辅具发放的相关规定,只有肢体残疾人才能申请轮椅,这就让永长社区的残联专干王帅犯了难。经过研究,王帅向段立新提出了两个方案:一是段立新到医院进行肢体残疾评定,如果鉴定下来社区残联会积极帮助其申请轮椅并优先发放;二是寻找好心的残疾人,能否捐出一台闲置的轮椅供其使用。

  王帅在积极寻找好心残疾人捐助轮椅的同时,还为段立新购买了两瓶油和一袋大米,同时还从不多的工资中捐出100元用于加强他的营养。今天此行,残联和社区就是要将这些钱物送到段立新手中,但不巧的是,段立新刚好去医院进行治疗,没有在家。只能将这些钱物交到目前正在照顾他的弟弟的段立刚手中。段立刚一再表示:非常感谢社区残联专干王帅多年来对他们家的关心和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