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科学评估 合理安置 ——2019年度南关区特殊学生入学评估

时间: 2019-08-26 13:16 来源: 教育局
【字体: 打印

  2019年8月24日,经过前期筹备,南关区、净月区、莲花山区11名适龄特殊儿童入学评估在南关区育智学校——南关区特殊教育资源与指导中心进行。 

  本次活动由登记、验证、评估和安置四部分组成。验证工作主要从户籍、残疾证、医学诊断、智商检测几方面进行;评估工作分为教育评估和医学评估两部分,其中教育评估以吉林省残联的《长春市残疾学生评估量表》为依据,从运动能力、感知能力、认知能力、语言交往能力、自理能力和社会能力六个方面进行,每个评估功能区配备两名专业教师;另外,本次医学评估聘请了吉大一院发育行为儿科王冰医生对儿童进行科学的、专业的医学评估。 

  南关区教育局初幼教科陈瑶特教专干、净月区教育局特教专干、南关区残联杨燕科长全程参与了本次评估,并对参加本次评估的全部儿童给予了科学适当的安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