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召开贯彻落实王凯书记关于农村人居 环境整治批示精神专题会议

时间: 2019-08-23 13:13 来源: 农业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7月25日王凯书记在《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批示指示落实情况的督查报告》上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区委谢志敏书记签批要求8月20日下午,区政府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南关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题会议,杨大勇区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董志宇、王维学,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王维学副区长传达了王凯书记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谢志敏书记签批要求随后,区农业农村局张贺局长针对梅河口市、集安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典型经验进行了介绍。最后,杨大勇区长就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站位再提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中央一项重大战略部署,也是省、市多次强调的重点工作之一,更是南关区一项必须要完成的政治任务。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上来,以实际行动体现责任担当。二是突出重点,任务再明确。结合南关区农村实际特点,全力推动征收区域征迁工作,加速实现村转居,通过建立城乡环卫一体化管理体系,彻底解决未征收区域农村生活垃圾、污水、粪污治理。三是各司其职,责任再压实。各部门要依据职责,抓住重点、把握节点,严格落实人居环境整治责任,同时各单位要协同配合,握指成拳,全力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四是定期督察,监督再强化。农业农村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结合环保督查“回头看”及河长制等工作,以督问效,倒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档升级。     

  杨大勇区长最后强调,各部门要在区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持续发力,以集安、梅河口成功经验为标尺,找准差距,因地制宜,合力推动南关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质量再提升。 

   

   

                                                                                       长春市南关区农业农村局 

                                                                                                2019年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