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约会七夕,牵手晚霞”中老年残障人联谊会顺利举行

时间: 2019-08-12 11:20 来源: 残联
【字体: 打印

  2019年8月7日,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七夕节,在这个浪漫的日子里,心语志愿者协会在长春市胜利公园举办了“约会七夕、牵手晚霞”单身中老年残障朋友联谊会。此次活动是长春心语志愿者协会“我的幸福我做主”大型残友相亲会系列活动中的中老年残障人士专场联谊会。

  蒙蒙细雨也没有浇灭大家的热情,绿荫下,花丛边,残障朋友们坐着的轮椅车和助力车就早早的来到了现场。虽说是中老年残友联谊会,也吸引了不少年轻的残友们来参与。活动开始,残友们用扩音器进行了自我介绍。残友姜大姐在大家的鼓励下拿起话筒说:“在同一片天空下寻找真爱,对于健全人来说并非易事,对于我们这些长期不能出门,生活不便的人来说就更加困难,没加入心语协会的活动群之前,我和外界接触不多,生活圈子很小,今天是儿子鼓励我来的,我没有白来,认识了这么多和我经历相似的朋友,要是有幸找到人生的另一半,那就更是幸运了。”

  活动现场残友们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才艺展示,套圈、传话游戏、我最美等游戏环节,让现场的气氛一度高涨,残友们在游戏中相互了解,还获得了心语协会为大家准备的丰厚奖品,现场有几对残友在游戏结束后互留了联系方式。

  中老年残友虽然不再年轻,可依然拥有一颗年轻的心,对生命的热忱,对爱情的一份渴望,经历沧桑并用自己独有的方式诠释着爱的真谛。虽然已至暮年,但残障朋友单身的比例依旧很高。很多单身中老年残障朋友的他们生活枯燥寂寞,儿女工作忙,不能常陪伴在身边,非常需要心理上的安慰和关心,通过联谊活动为他们寻找幸福的另一半,解除他们的孤独感,不仅扩大了生活圈子,还结交更多的朋友,愿他们都能早日收获一份幸福,共沐晚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