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助老服务零距离 知识普及到身边 ——南关区开展老年人知识讲座活动

时间: 2019-07-03 10:03 来源: 老龄委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切实提高老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南关区积极开展助老行动,为老人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近期,为了更好地服务老年人,南岭街道根据老年人实际需求,积极开展知识讲座活动,进一步普及不动产登记知识,切实增强老年人对不动产登记法规制度、相关常识的了解。活动现场,长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针对“不动产登记网上预约有哪些途径”、“非本市户籍购房人需提供何种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房屋土地转移登记、包括继承、个人买卖、赠与、婚姻转移”、“办理继承登记的亲属关系证明有哪些”等30多项老年人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详细的讲解和解答。还介绍了登记知识要点及业务办理流程,宣传限购政策、便民服务举措,对网上预约操作提供指引。同时,还派发《长春市不动产登记便民手册》、《不动产登记业务100问》等宣传资料,大大的方便了老年人了解相关服务事项内容,并根据自身需要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

  此次讲座活动,现场答疑解惑各类不动产登记问题70余个,发放不动产登记各类宣传单100余份,获得广大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