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残联获得“全国残疾人之家”荣誉称号

时间: 2019-05-17 09:10 来源: 残联
【字体: 打印

  5月16日,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南关区残联理事长王静君作为“全国残疾人之家”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的亲切接见。

  多年来,南关区残联严格执行《残疾人保障法》等残疾人事业法律法规,代表残疾人的共同利益,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开展助残公益活动,直接为残疾人提供优质服务,满足残疾人生活、学习、就业、社会参与等需求,受到残疾人的广泛信赖。作为残疾人之家,南关区残联务实担当,积极有为,成为首批“全国精准康复服务行动示范区”、“全省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试点城区”;区政府连续多年获吉林省残工委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区残联在市残联系统综合评比中连续多年名列前茅;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就业培训等多项工作,得到中残联和省、市残联的充分认可,精准康复工作经验在全国现场会上做发言交流。

  南关区残联将以此次表彰大会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国精准康复服务行动示范区”为突破口,充分发挥好残疾人之家的作用。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的新要求,主动回应残疾人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上级残联的科学指导和精诚帮助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恪守“人道、廉洁、服务、奉献”的职业道德,对标高位、改革创新,立足民生、精准服务,胸怀大爱、担当作为,团结和带领广大残疾人朋友共同创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