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积极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时间: 2019-05-13 08:57 来源: 商务局
【字体: 打印

  2019年,南关区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依托,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全力推进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核心区、服务全市发展的首善之区。

  一、深入挖潜, 不断增强招商引力

  由于南关区土地资源稀缺,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以高端服务业大项目带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成为一种必然的选择,南关区依托长春国际金融中心、恒兴国际城等50余栋投产达效的商务楼宇和北部棚户区改造地块,加大对外推介力度。围绕重点企业(客商),充分利用省市各级领导和经合组织、金融办及驻外机构等举办的各类展会、推介活动等,广交朋友、积累资源;南关区还通过自行开展的“走出去”和“请进来”活动,充分挖掘对接企业的信息渠道、商务渠道、人脉资源,以商招商、拓宽渠道。为合理利用更多、更有效的企业(客商)资源,南关区加大了招商引资数据库的建设,并不断丰富和完善,并对重要企业、客商资源专门实行档案化管理,目前已储备200余个重要客户信息,主动与有投资意向的进行联系,及时向他们传递招商信息、推介包装谋划项目,让更多的投资商参与到南关区的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中来。

  二、对标高位,不断加强对口交流合作

  南关区充分利用与天津市对口合作的有力契机,开展合作交流活动。4月3日,南关区政府区长杨大勇和常务副区长刘铭跟随常务副市长王路赴天津参加调研活动,并对天津市河西区党政领导再次进行拜访与交流。南关区还借助省市招商推介活动的有力平台,充分展示南关区的产业优势和发展前景。4月27日—30日,南关区商务局工作人员随市合作交流办赴西安参加了项目对接,主要围绕南关区支柱产业、优势产业及战略新兴产业,结合产业方向,认真梳理与陕西省及西安市的潜在合作目标,希望通过商会搭建桥梁,吸引更多符合南关区产业特点的合作项目。

  三、真抓实干,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南关区建立“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力争在最短的时间拿出灵活、实用的项目落户方案和相关优惠政策,坚定客商投资南关区的信心。为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提升招商引资项目质量,南关区研究制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年初以来,南关区根据产业布局及行业特点,共梳理出储备项目31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6个,预计项目落位后投资总额将达到700亿元。4月18日,长春市南关区2019年“三早”行动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鸿泰瑞景项目现场举行,25个项目投资总额达到540亿元,中共南关区委书记谢志敏、南关区区长杨大勇等领导参加开工仪式。近年来,南关区围绕“一区四带八大板块”发展布局,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扩大总量、转型升级的关键抓手,大力实施项目推进战略,以推进项目落地、建设和投产促进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实现新跨越,取得新成效,成为拉动全区经济增长的强大重要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