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政府秘书长王首先带队检查南关区D级危房情况

时间: 2019-04-10 15:36 来源: 住建局
【字体: 打印

  4月8日,长春市政府秘书长王首先,长春市房地局安全处处长张术利、南关区副区长董志宇,南关区住建局及桃源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一同到东天街D级危房地块进行实地检查。检查中长春市领导听取了南关区党工委书记温永军的情况汇报,东天街保留区地块原共有469户,现已拆457户,剩余12户(公企一户)。今年3月末润德集团已到现场查看研究并接手后续围挡问题,近期南关区将组织强制清理,目前仍有2户在此居住。 

  通过此次检查,体现出了长春市领导对D级危房的高度重视。南关区各街乡办事处也将继续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安排专人对危险房屋和D级危房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并上报南关区应急办。对可能发生危险的房屋,要及时撤离屋内居住人员,并给予妥善安置,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给予排险措施。确保房屋安全,就是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最重要的民生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