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全力推进南部新城2019年道路建设计划

时间: 2019-04-01 15:26 来源: 南部新城
【字体: 打印

  长春南部新城位于长春市城市轴线人民大街的南端,北起卫星路、南至绕城高速公路、东起伊通河、西至永春河,规划面积32.95平方公里。南部新城总规划128条道路,南部新城基础设施建设初步形成了以“六纵五横”为框架的大路网体系,其它支路网也正在有序建设。“六纵”,芳草街、前进大街、南湖中街、华新街、人民大街、亚泰大街,“五横”,南三环路、南四环路、金宇大路、锦湖大路、甲二路,这些主干路或已经通车使用,或正在建设当中,构成南部新城城市发展的脊梁。这些道路,构成了区域内部各主要居住区、商业区之间的交通联系。

  目前,南部新城规划道路128条(包含229条段),共计191.2公里,截止2018年底累计实现通车129条段,合计129.1公里,剩余100条段,合计62.1公里。

  为加快南部新城基础设施道路建设进程,提升南部新城整体区域交通水平,南部都市经济开发区于近日将南部新城区域内51条段具备施工条件的道路及其建设的重要性报至市建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