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曲跃文走访调研宗教活动场所

时间: 2019-03-27 15:21 来源: 宗教局
【字体: 打印

  3月26日,南关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曲跃文走访调研部分宗教活动场所,区民宗局局长张洪陪同调研。

  曲跃文先后来到西五马路基督教堂、地藏寺、东四道街天主教堂,参观了西五马路基督教堂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查看了地藏寺及东四道街天主教堂的安全管理情况。之后与场所负责人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宗教场所的历史沿革、活动开展、场所建设、内部管理等情况,并与有关教职人员座谈交流,听取宗教场所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曲跃文指出,近年来,区宗教工作部门和全区宗教界能始终坚持宗教工作无小事的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政策和《宗教事务条例》,从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积极主动地做好宗教管理工作,为推动我区的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曲跃文强调,安全工作至关重要。宗教场所要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经常组织安全工作检查,严密防范遏制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宗教事业的和顺发展。

  曲跃文希望,全区宗教界要团结带领广大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要不断加强宗教场所内部管理和教风建设,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和公民意识,依法开展各项宗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