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开展2019年春季学期低保及低保边缘家庭营养餐补贴工作

时间: 2019-03-25 15:16 来源: 教育局
【字体: 打印

  按照长春市残疾学生营养餐补贴工作的相关规定,南关区资助中心于2019年3月11日开展低保及残疾学生营养餐补贴工作。资助中心积极部署本级学校开展此项工作,并负责受助学生的资格审核工作,按照民政部门审核通过并盖章的名单和人数确定受助对象。 

  按照资助文件要求,只有长春市(包括外五县)低保和低保边缘家庭学生才可以享受此项资助,外省市的学生不享受。符合《关于对长春市残疾学生给予营养餐补贴的意见》(长教联【2017】9号)文件中的资助条件并申报的残疾学生,不可以再申报低保及低保边缘家庭中小学生营养午餐补贴。低保证为南关区的报到南关区资助中心,低保证为其他县(区)的以学校为单位报到其他所属区民政部门审核并加盖民政公章后(民政部门盖章)报到南关区资助中心。 

  资助工作备受重视,补助关系到学生顺利就读,解除后顾之忧。工作不容疏忽,关系到每个受助学生的切身利益。要求资助中心对学校上报信息做到认真审核,准确无误,并严格按照规定时间上报,确保资金按时发放。 

  此项共作对执行教师作出严格要求,工作中不容马虎,各项信息的记录,登记严格要求,资助中心老师在工作中付出极大的精力,精准传达文件精神,细致认知解答存在的问题,确保后续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