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司法局组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 2019-03-18 15:02 来源: 司法局
【字体: 打印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南关区司法局组织各司法所广泛开展消费者权益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主要以讲座的形式进行的。

  各司法所依托社区活动室,邀请签约律所的律师组织开展关于《消费者权益法》相关法律知识讲座。讲座围绕居民群众日常遇到的法律问题,有针对性地、深入细致地进行了讲解。同时,结合近年来发生在辖区的典型案例事故和现实生活中发生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讲解了社区居民安全防范知识,安全消费知识等,让居民群众更容易了解有关的法律内容,呼吁消费者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引导群众依法解决纠纷、化解矛盾,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讲座贴近居民消费者的生活,通俗易懂,取得了较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在活动现场,律师为消费者提供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咨询服务。例如:在超市买到过期食品怎么办、网购的物品质量有问题怎么办和在农贸市场买的鞋子穿不到一个月,鞋底断了不退换怎么办等多个消费问题,都耐心细致的进行了一一解答。活动共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手册1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50余人次。活动主要为各社区居民提供了一个学习知识、交流互动的平台,让居民能进一步了解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提高社区居民的消费维权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