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时间: 2019-03-13 15:00 来源: 市容环卫局
【字体: 打印

  为坚决遏制利用“大棚房”乱搭乱建行为,南关区集中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整治。

  一是真抓。针对富裕街道、幸福乡存在的“大棚房”拆改问题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建立街乡、村、农户三级包保制度,街道协同社区对拆改行动进行百分百入户宣传,进行政策解读,营造自觉配合管理的良好氛围。

  二是实干。区执法、国土、住建、征收部门协助各街乡对辖区内存在的“大棚房”进行地毯式排查,逐一登记造册,建立问题台账,做到底子清、情况明,确保应拆尽拆。

  三是总攻。街乡首先动员房主自拆,对房主无能力自拆的由执法部门帮拆,剩余少数不配合的进行集中强制拆除,为期七天的集中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队员505人次,富裕街道“大棚房”拆除率达百分之九十,幸福乡“大棚房”拆除率达百分之百,专项整治清理初见成效。

  四是督查。坚持边整改边排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每天组织开展日报数据核查,每周清算盘点一次整改台账销号情况,档案台账实施动态更新,确保整治之后不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