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开展第20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 2019-03-06 14:56 来源: 残联
【字体: 打印

  2019年3月3日是全国第20个爱耳日,根据《关于认真组织开展第20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南关区13街乡54个社区围绕爱耳日活动主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

  组织专家8名,走入社区开展爱耳日知识讲座,派遣   26支小分队走街串巷宣传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爱耳护耳知识,举办防聋知识讲座7场,参加防聋知识讲座98人,制作展板10块,制作爱耳日宣传口号条幅26条,发放宣传手册近千份,推送短信324条,组织大型活动2场,参与工作人员214人。

  通过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大力宣传关爱听障儿童,用行动传递温暖,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听障儿童新希望主题内容,同时也普及了保护居民听力健康的科学知识,加强了居民听力损伤与耳聋的防治、康复的意识,对于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关爱听力残疾儿童、成人与言语残疾人群,扶残助残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也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