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供暖行业春节期间开展安全隐患 再排查再整治工作

时间: 2019-02-22 14:38 来源: 住建局
【字体: 打印

  2019年春节假期刚刚结束,南关区供暖安全隐患间再排再整治工作就已圆满完成。根据《长春市安委会办公室转发吉林省安全委员会关于对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的紧急通知》,南关区供暖办结合供暖行业实际,要求辖区内所有供暖行业按照文件精神,合理统筹各项工作安排,积极开展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工作,保障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确保工作任务落实作细。 

  在排查整治工作中,各供暖企业对重点设施、重要岗位工作人员、重点场所、重大危险源进行自我排查,南关区供暖办对辖区重点锅炉房进行检查,同时,要求企业加强节日值班管理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严格执行重要岗位负责人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保证通信畅通,确保如遇突发情况能够科学有效应对。 

  此外,在春节期间,住建局供热办密切关注空气质量变化情况,落实《关于做好春节期间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的通知》精神,根据预警信息,启动各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切实起到“减峰缩时”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