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深入落实残疾人保险保障机制,为残疾人生活保驾护航

时间: 2019-03-08 14:00 来源: 残联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长春市民生工程,进一步加强残疾人保险保障机制,关爱残疾人群体,防止残疾人因意外事故而返贫。3月8日上午9点在南关区民康街道办事处四楼举办了长春市南关区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政策解读会。长春市残联维权部部长吴瑞林、教就部部长张文广、南关区残联副理事长梁晓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张林、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以及南关区残疾人1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福德生命人寿保险有限公司长春市中心支公司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市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讲解了残疾人参加意外保险的目的、意义、残疾人参加意外保险的保障范围、保险责任、赔付标准以及发生意外后如何理赔等几项政策内容和几方面问题进行了解读和现场答疑,最后还从残疾人意外身故、伤残、住院、住院医疗费用、重大疾病、疾病身故、重症监护补助等多项保险实际案例进行了实例分析。借此“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保险公司还为来参加活动的残疾人准备了豆油作为节日礼品。

  本次举办残疾人意外保险解读会目的,旨在让残疾人朋友领会,如果在意外与不幸发生时让残疾人及其家庭,在其意外伤害事故时获得经济赔偿,切实减轻残疾人意外伤害而造成的家庭困难。使广大残疾人朋友认识到残疾人意外保险专项是真正实实在在让残疾人受益的一项保障。

  通过本次活动开展,提高残疾人对残疾人意外保险的政策知晓率,使残疾人感受到政府为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是对残疾人群体的关爱,是充分发挥残疾人意外保险在提高残疾人社会服务保障方面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