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践行理想信念,真诚服务残疾群体

时间: 2019-11-04 12:17 来源: 残联
【字体: 打印

  11月1日,在南关区和平社区残疾人康复站,举办了以“区残联肢体康复训练指导走进社区” 为主题的讲座。南关区残联副理事长刘鸿飞在新春街道副主任刘振宇的陪同下参加了活动。南关 区永康残疾人康复中心杨学坤主任带队,组建康复师团队,现场为30余名残疾人授课与训练评估 。     

  主讲康复师刘春乐老师在授课过程中,从脑瘫、偏瘫致病原因及康复手段入手,对康复方法 、康复器材的使用以及康复技巧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后,杨主任及康复师们还在现场分头为 残疾人进行了康复器材的使用、康复计划的制定以及康复效果的评估。一上午的时间在紧张的讲 授中匆匆而过,无论是康复师还是与会的残疾人都意犹未尽。康复师将所掌握的康复知识都传授 给有需要的残疾人,希望残疾人将康复知识学到手让自己更快更好地康复。     

  和平社区康复站建于2012年,并由区残联为其购置了一批康复器材,2018年进行重新扩建, 根据需求又添置了13件康复器材。七年来,康复站运营良好,每天都有固定的残疾人到康复站进 行训练,深受残疾人朋友的青睐。康复站有专人管理,对来康复训练的残疾人建档立卡,形成了 规范的管理模式,被评为“省级残疾人康复示范点”。今后,南关区残联将继续加强社区康复站 建设,进一步扩大残疾人康复服务受益面,加快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目标的快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