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金秋玖玖 浓情重阳 ——南关区举办敬老月慰问高龄老人主题活动

时间: 2019-10-10 10:35 来源: 老龄委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营造“关爱老人、尊敬老人、孝敬老人”良好氛围,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南关区全安街道特举办“金秋玖玖 浓情重阳”慰问辖区高领老人主题活动。

  全安街道充分利用辖区资源优势,充分调动社区志愿者、五老人员、青少年和爱心企业等的敬老爱老热情,组建志愿团队,一同对辖区内20多名90岁以上高龄老人进行了重阳节入户慰问。10月7日一大早,志愿者们就齐聚社区,齐心协力将冒着热气的“重阳糕”进行装盒打包。不一会,60多盒承载对老人浓浓爱意“重阳糕”就在志愿者们的巧手装饰下完成了。随后,由社区网格长带队,带领志愿者们分组进入90岁老人家中进行慰问,将节日的祝福和浓浓关怀带给每一位高龄老人。92岁高领老人高文香奶奶接过“重阳糕”,紧紧地握住志愿者的双手,激动的热泪盈眶,深切的表达了对大家的感谢之情。离别时,还依依不舍的说让志愿者们常来做客。

  “金秋玖玖 浓情重阳”主题活动不仅是一次活动,更是敬老爱老传统美德的传承和对“敬老孝老,向上向善”健康养老理念的宣传。南关区将进一步以“敬老月”活动为抓手,广泛开展敬老爱老宣传,让老人们充分感受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