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关爱老年健康 推广健康常识——南关区组织开展预防糖尿病健康知识讲座

时间: 2019-09-20 10:19 来源: 老龄委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关爱辖区老年人,提高老年人健康保健意识,提升老年人对自身健康的认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近日,南关区组织开展“糖尿病的预防与治疗”专题知识讲座。

  活动现场,医生采用PPT等生动形式,通过播放文字和图片,给老年人们详细讲解了“糖尿病的症状与防治”相关知识。并重点针对血糖如何自我管理及目标设定,需注意的血糖范围、糖尿病对足的危害、皮肤的病变、常用皮下注射方案等内容进行说明,并提供了适合糖尿病患者的合理膳食处方和注意事项。到场的50多名老年人,大家还就糖尿病饮食问题展开了广泛的交流,医生根据居民反映的个人情况,帮助制定个人防治计划。

  通过本次讲座学习,辖区老年人提高了预防糖尿病的意识,扩充了在饮食、药物、情绪等方面防治的知识储备,增强了预防、治疗疾病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