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召开贯彻落实当前就业创业工作最新要求部署会议

时间: 2019-09-03 10:10 来源: 人社局
【字体: 打印

  为了积极落实好当前就业创业工作相关工作要求,近日,南关区人社局主管就业、人才工作副局长,组织相关科室召开贯彻落实人社部“三个文件”暨省市相关工作要求部署会。 

  近期,关于做好当前就业创业工作,人社部出台了系列文件,省厅召开了就业工作调度会议,长春市也出台并下发了《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人社部“三个文件”暨全省就业工作调度会议精神的通知》,南关区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就业局督促做好就业工作的牵头拿总,人社局第一时间组织就业局、人才交流中心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召开专门会议,传达学习人社部“三个文件”和省市相关工作要求,并针对就业职责和服务范围,将各级要求具体落实到科室,并督促科室负责人认真梳理本科室就业创业政策和服务项目,形成政策清单、服务清单和经办机构清单,同时认真谋划、开展系列政策推介活动,并依托活动平台,全面开展就业政策服务,根据“三个文件”要求,积极做好方案和总结等相关材料的素材整理和撰写工作。 

  为了顺利完成人社部“三个文件”贯彻落实任务,还要求与会同志,做到三点:一是勤沟通。要求各科室负责同志要加强与市局、区级相关部门、街道以及各城区之间的纵横向协调联系,做到“三多”, 多向上级部门请教,多学习其他城区经验,多了解相关部门及基层工作动态,以确保“三个文件”积极贯彻落实。二是早动手。要求会后,迅速行动行来,认真领会文件内容,逐条对照落实,以确保按照上级时限要求,保质保量完成此项工作任务。三是强服务。贯彻落实人社部“三个文件”,要聚焦就业政策服务,以开展优质服务为抓手,推进人社部“三个文件”深入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