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东营市垦利区到南关区考察学习

时间: 2019-07-25 11:11 来源: 政数局
【字体: 打印

  7月24日上午,东营市垦利区副区长董强带队一行14人到南关区围绕社区党建、网格化治理、便民服务信息平台、志愿服务等方面内容进行考察学习。副区长王维学等领导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参观了鸿城街道东风社区一楼办事大厅,了解社区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听取了网格化治理方面的工作介绍。在网格长工作办公室内,网格长对信息采集、入户走访、政策宣传等日常工作进行详细讲解,并现场演示了群众诉求从上报、受理、办理、到回访的全过程。

  近年来,南关区始终坚持以数字化建设引领社会治理创新,结合区情实际,自主研发了“数字化综合服务云平台”,构建了区、街、社区三级平台和四级工作网络,实施网格化精细管理服务。为了突出服务的实效性,今年重点研发了智慧化“一键帮办”自助服务系统,确保百姓身边的事、日常的事、常办的事实现一键衔接、一键呼应、一键解决。目前,“法律援助”版块已研发完毕并初步上线试运行。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居民提供一系列的智能服务,从根本上建立居民由被动接受到主动参与,政府由主动服务到接受监督这一双向互动模式,真正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