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饮水思源,感念党恩——心语协会带领残友们参观水文化生态公园

时间: 2019-07-18 11:09 来源: 残联
【字体: 打印

  在建国七十周年之际,心语志愿者协会组织40多名残障朋友们,参观游览长春水文化生态公园。漫步在园区中,体会着时光静静流淌的痕迹,感受着历史与时代的碰撞。

  水是生命之源,是城市发展,人民生活的生命线。进入园内,在协会工作人员的组织和带领下,残友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沉淀池、净水车间、博物馆、台地花园、下沉式雨水花园、艺术广场等地。在博物馆里残友们通过电子屏幕演示,目睹了城市用水净化的制作过程,同时,残友们还了解了长春市城市供水漫长的发展历程,通过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个个生活场景,让残友们细细品味吃水不挖井人,饮水思源、感念党的恩情。

  园区还有许多有年代感的建筑,有一些遗址尚保存完整,日伪时期的建筑充满历史的厚重感,是残友们感受城市发展和水文化的绝佳素材。残友们在休息之余还做起了互动游戏及表演文艺节目,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通过这次参观游览活动,旨在让残友们珍惜水资源,通过活动走出家门,结交新朋友,更好地融入社会。同时,让残友们感受社会发展的日新月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