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开展新教师岗前培训

时间: 2019-07-11 11:05 来源: 教育局
【字体: 打印

  新教师是教师队伍中的新鲜血液,为更好地发挥新教师的作用,根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南关区教育局教师培训管理相关规定,结合入职新教师的实际情况,南关区于2019年7月3日-2019年7月10日在南关区教师进修学校报告厅组织116名新教师参加了岗前培训。 

  岗前培训分为三个部分即开班仪式、主体培训、结业汇报。 

  开班仪式由南关区教育局杨卫东科长主持。进修学校继教部主任侯玉丹宣读《南关区2019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实施方案》,并作了《南关教育概况》专题培训。南关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张兴义对此次培训作了动员讲话,张兴义校长重申了新教师的任务使命,对新教师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分享了成为优秀教师离不开勤学、勤思、勤实践的历程。张兴义校长的亲切指导,让新教师更深刻地理解了教师的使命和自身成长途径。 

  本次培训邀请了南关区名校长、各校名师、教研员等组成的专家团队,开设了10个专题的专家讲座。讲座内容含盖了师德师风、心理健康、信息技术、班主任艺术以及学科专业知识等多方面知识,专家把先进的教育理念,教学的经验、以及自己的教学经历分享给参培学员,参培学员不仅收获了知识、技能、方法,也深切感受到名师的人格魅力,从榜样的身上看到信念的力量。 

  培训组织学员到东师东安进行实地考察。东师东安五位教研组长带领新教师队伍参观了学校,并由东师东安隋静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学校的校园文化。她从教育精神到治校理念,从管理制度到课程设置为大家作了较为详尽介绍。 

  实践是提高教学能力的根本途径。本次培训采用的是任务驱动、分组合作学习方式,各组学员在培训中都承担相应的任务,学员在实践活动中锻炼了自己,提高了能力。 

  本次培训通过小组成果展示的方式给参训学员提供了平台,大家毫无保留地彼此分享各自的经验和成果,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综合效果,在思考中深化认识,在交流中分享经验,在合作中提高能力,在碰撞中增长智慧。参培学员表示将以这次研修培训为契机,将自我完善与责任使命相结合,在新的教学岗位上砥砺前行,开创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