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应急局应急救援和防灾救助科开展办公楼消防应急演练

时间: 2019-07-04 11:01 来源: 应急局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问题排查及整治工作,扎实做好安全风险防控,增强辖区街道基层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应急意识,7月3日上午10点,区应急局应急救援和防灾救助科联合消防、民康街道在民康街道办公楼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应急救援和防灾救助科、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办事处辖区百姓约200人参加了此次消防演练活动。

  演习开始前,区消防大队教官为参演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民康街道副主任杜昕檑担任总指挥,进行了演习动员讲话,并对演练内容、流程与要求做了安排部署。演练过程中,参加演练的人员按照演练预案,先后完成了火情报警、现场警戒、安全疏散、消防灭火、伤员救护、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等一系列活动,大家积极响应、广泛参与、共同配合、相互协作。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程序规范、模拟到位,体现了同志们良好的综合素质和应急处理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应急演练应急预案启动迅速、现场指挥有序、部门配合协调到位,提高工作人员及居民百姓的逃生和自救能力,提升应急队伍的快速反应和紧急救援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