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永林视察走访南关区仁大医养中心

时间: 2019-06-27 10:43 来源: 民政局
【字体: 打印

 

 

 

   6月2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永林、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王天戈、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荣雅娟、姚令军、王乃晶,在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永安和省、市、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对长春市南关区仁大医养中心进行了视察走访。长春市南关区仁大医养中心总经理唐晨向省、市人大、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介绍了仁大医养中心养老服务工作情况。

  长春市南关区仁大医养中心,位于长春市南关区华昌街2143号,建筑面积30000平方米,床位736张,是南关区民政局指导成立的一家医养融合的养老服务机构,设有生活起居中心、文化活动中心、康复理疗中心、营养膳食中心,并配有二级综合医院。

  彭永林副主任一行十分关注养老服务的功能和养老配套的建设情况,仔细询问和了解了为养老配套服务二级医院建设情况,医院科室设置情况、医疗队伍建设情况。

  在考察仁大医养中心安宁疗区的设置时,彭永林副主任详细了解了安宁疗区的功能、作用、收费标准和服务范围,对安宁疗区为长者有尊严的走完人生最后一程表示赞许,同时指出,吉林省内目前还没有具备仁大医养中心这样条件的医养结合机构,希望进一步总结和推广现代化医养结合养老服务模式。

  当听到长春仁大医养中心的入住长者和吉林大学离退休党委艺术团联合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文艺联欢活动正在彩排时,彭永林副主任带领走访人员来到了仁大医养中心的文化活动大厅,大厅内欢声笑语张灯结彩,入住的长者正在排练大合唱和扇子舞,走访人员一边欣赏节目的彩排,一边欣赏老人们的书画作品。

  走访人员还来到老人居住的房间,仔细检查房间的设施配备以及呼叫系统和中央空调的使用情况和防滑系统的配置情况,并专门视察了为老人设置的洗澡间。

  视察结束后,彭永林副主任对南关区仁大医养中心的养老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鼓励仁大医养中心的同志们要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坚持医养结合发展方向,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工作质量与水平,切实把南关区仁大医养中心发展成为吉林省养老服务产业的龙头企业。下一步,南关区将按照上级关于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相关精神,继续打造一批医养结合、文养结合的高端养老机构,提升南关区老年人机构养老的服务质量。